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县区信息 >> 正文

安吉县举办文化助残“五个一”公益演出暨残疾人文化艺术周文艺晚会

  • 发布时间:2018/11/2
  • 来源:安吉县残联
  • 作 者:卢丹
  • 阅读次数:1676

10月29日晚,“共享芬芳,同奔小康”文化助残“五个一”公益演出暨残疾人文化艺术周文艺晚会在天子湖镇高禹村文化礼堂举行。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凌海明,县残联党组成员周旭红等观看演出。

凌海明在致辞中说,文化助残是扶残助残道路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残疾人“服务”与“保障”两个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切实保障广大残疾人基本文化权益的一项利国惠民的民生工程。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残疾人文化工作的发展,建立了全省首个标准化县级残疾人艺术团,舞蹈队、竹乐队、合唱队、声乐戏曲组汇集了全县近百名残疾人文艺爱好者。创作的舞蹈、竹乐也极具安吉地方特色,全省首创了残疾人文艺骨干落实残疾人公

益性岗位。连续三年开展残疾人特殊艺术进万家巡演30余场。面向基层出台了《安吉县残疾人文化艺术活动以奖代补资金管理办法》等专项政策,建立了一批残疾人文体活动示范站,通过“场地+资金”的扶持形式激发基层开展残疾人专项文化活动的积极性,确保残疾人特殊艺术在残疾人家门口遍地开花。但是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广大残疾人对精神文化的需求也日益增长,残疾人文化事业的发展之路任重而道远。县残联将进一步加大残疾人文化投入,创新举措,不断加快残疾人文化建设步伐,切实使广大基层残疾人特别是农村困难残疾人能够享受到文化发展成果。他希望文化主管部门要将残疾人文化纳入全县文化事业发展大局,统筹发展,协调发展。希望各乡镇,各村(社区)也要齐心合力,进一步加强残疾人文化活动的组织开展,充分发挥文化设施的作用。

6时30分,随着公益合唱团《与爱同行》、《望两山》音乐响起,8名残疾人和演员登场表演大合唱,文艺晚会正式拉开序幕,高禹村残疾人杨磊以一首《你一定要幸福》唱出了自强自立、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由于行动不便,很多残疾人更渴望在家收到一份期刊、几册图书,满足他们的需求。晚会现场邀请了8名残疾人代表为他们送上一本书、一份报。小品《幸福感》、舞蹈《是你给我爱》等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掌声不绝于耳,现场互动十分热烈。演出在歌伴舞《今夜无眠》中落幕。

此次演出,不仅反映了残疾人热爱生活、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以及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生活态度,而且增进了社会各界对残疾人以及残疾人事业的理解,并号召全社会一起努力来关心、帮助和支持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

 

IMG_9174_副本.jpg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