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县区信息 >> 正文

南浔区残联系统积极开展各类重阳节活动

  • 发布时间:2018/10/22
  • 来源:南浔区残联
  • 作 者:杨芸芸
  • 阅读次数:2545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在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16日-17日,南浔区残联系统开展了文艺演出、志愿者慰问老人等重阳节系列活动。

练市镇

10月16日上午,练市镇残疾人扶贫基地绿藤果蔬生态园与镇残联工作人员一起走进重度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看望老人们,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与慰问。

绿藤果蔬生态园为老人们送去了基地现摘的水果,并为80岁以上老人送上了节日礼品。工作人员还精心准备了文艺电影,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生活。大家谈笑风生、气氛融洽。

旧馆镇

10月16日下午,旧馆镇残联联合镇文体中心邀请湖州市姐妹花艺术团在潘家庄文化礼堂举办了主题为“情浓重阳 礼敬老人”的慰问演出,为小区内的残疾人朋友和老年人朋友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由旧馆舞蹈队表演的歌舞《开门红》拉开了演出序幕,越剧《白蛇传》、滑稽戏《济公》、越剧《王老虎抢亲》…姐妹花艺术团将一个个老人们熟悉的节目搬上舞台,现在笑声不断、气氛热烈;而由残疾人费银荣独唱的歌曲《听心》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点燃了老年朋友的快乐情绪,现场欢欣一片。

和孚镇

10月17日上午,和孚镇残联组织了医务人员、残疾人、应急小分队等志愿者走进和孚镇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

志愿者们为老人们进行了测血压、测血糖等基本的身体检查,还为有需要的残疾人理发,帮行动不便的老人打扫卫生,修剪指甲,与他们亲切交流。珍露生物制品有限公司还为老人们送去了重阳糕,让他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关爱。

双林镇

10月17日上午,双林镇残联、团委、妇联等多部门联合,在双林镇福利中心举办重阳节送温暖活动。双林镇残疾人志愿者也积极参与其中。

志愿者们为老人包馄饨、送水果,带去节日问候。在现场,志愿者朋友们主动找老人聊天,有的还给老人整理头发、按摩手脚,让老人们感受到关爱。现场气氛融洽和谐,老人心窝开心温暖。

菱湖镇

10月17日下午,菱湖镇残联组织社区党员干部以及残疾人志愿者一行10余人来到菱湖镇社会福利中心,用行动为老人们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志愿者们到了敬老院之后,就开始行动起来,打扫卫生、捡垃圾、擦橱窗等,用自己的劳动为老人们来带整洁干净的生活环境。志愿者们干活都非常认真。

 

重阳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此次重阳节献爱心系列活动,不仅为老人们送上了一份重阳节弄情厚礼,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怀和温暖,也培养了残疾人志愿者的实践能力,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

 

绿藤果蔬生态园工作人员为老人们送上基地水果

(绿藤果蔬生态园工作人员为老人们送上基地水果)

歌曲《听心》

(歌曲《听心》)

志愿者为老人量血压

(志愿者为老人量血压)

志愿者为老人盛馄饨

(志愿者为老人盛馄饨)

志愿者在打扫卫生

(志愿者在打扫卫生)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