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县区信息 >> 正文

安吉县开展第61届国际聋人节主题活动

  • 发布时间:2018/9/22
  • 来源:安吉县残联
  • 作 者:柳颖
  • 阅读次数:1569

在第61届国际聋人节到来之际,由安吉县残联、县聋人协会主办,递铺街道残联承办的“听两山故事  做文明使者”聋人节主题活动拉开序幕。

9月22日上午9点,来自全县15个乡镇(街道)的45名聋人代表走进“两山”理论诞生地余村参观学习,实地感受“绿水青山”发展之路。

2005年8月15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到余村考察调研时首次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述。十余年间,余村始终秉承该理念,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建设美丽乡村,绿色发展之路越走越宽。聋人们参观了余村文化礼堂,深入了解余村的发展历程;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专题纪录片,详细了解这一科学论断的深刻内涵;参观了余村的新农村建设,切实感受生态经济发展带来的重大转变。“今年77岁啦,一年四季都不出门”。来自章村镇的听障残疾人代表杨殿信笑着说,平时只能在电视里看到家乡新农村建设,今天现场走走看看,觉得真了不起,变化太大了。

随后,聋人们穿上红马甲,来到了盛州纸业残疾人工疗站和车间内的残疾人工友们一起动手作业。“我是一名舞蹈演员,平时享受残疾人公益性岗位,随便听不到不能说但也能通过自己努力养活自己。”来自同行残疾人艺术团的竺娟娟用手语比划着说,“今天看到精神(智力)残疾人他们也能享受公益性岗位,自己照顾自己,为现在的好政策点赞!”

 

IMG_4606_副本.jpg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