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县区信息 >> 正文

丽水市残联来我县考察残疾人无障碍社区创建

  • 发布时间:2018/9/17
  • 来源:安吉县残联
  • 作 者:柳颖
  • 阅读次数:1726

9月13日—14日,丽水市残联理事长胡晓红率考察组一行9人来我县考察残疾人无障碍社区创建工作。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建人,副理事长叶明珠陪同。

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溪龙乡溪龙村,在中心村考察组边听介绍边查看无障碍建设情况,当看到溪龙村将党建宣传、美丽乡村宣传配备手语播报后考察组对该项信息交流无障碍意识赞叹不已。

在鄣吴镇无障碍特色小镇创建现场,考察组详细了解了无障碍创建方案、创建办法、创建目标,并现场查看了公共服务设施、楼道等场所的坡道、扶手、标识牌等无障碍设施。考察组人员对各个点位进行了细致入微的了解并对现场做了拍照和记录。

通过实地考察,胡晓红表示,安吉的残疾人无障碍环境建设意识超前,特别是乡镇在创建过程中能主动作为,将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与无障碍环境建设统筹规划,同步实施,真正做好了资源整合、部门联动文章。这次考察让他们学到了如何做好无障碍设施进村(社区)工作的先进经验,对无障碍社区(村)创建工作有了更高的认识,为打造无障碍社区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IMG_4493_副本.jpg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