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县区信息 >> 正文

吴兴区残联赴嘉善县考察学习省级无障碍社区创建工作

  • 发布时间:2018/9/17
  • 来源:吴兴区残联
  • 作 者:陈心丹
  • 阅读次数:2354

为进一步推进吴兴区范围内无障碍社区创建工作,提升残疾人、老年人等群体的生活品质,推动创建工作规范有序开展,打造我区无障碍社区创建样板。9月12日,吴兴区残联唐一平副理事长带领部分乡镇街道和社区的残疾人工作者,前往嘉善县姚庄镇残联考察学习省级无障碍社区创建先进经验。嘉善县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傅显光,办公室主任吴泉东等陪同。

首先,大家参观了2017年创建省级无障碍社区的姚庄镇桃源新邨社区,介绍了社区相关的环境宣传、社区道路、公共建筑、家庭、信息交流等无障碍建设和改造情况。

随后,姚庄镇残联理事长张晨亮以视频短片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社区创建的整个过程。桃源新邨社区作为全国示范型社区,在软硬件装修、智慧平台软件开发、服务器具到位、宣传理念新颖等方面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受益颇多。

傅显光副理事长还向大家介绍了嘉善县开展全省志愿助残服务和社会化助残服务工作的经验,讲解了助残服务理念的转变、创建服务的方式、服务政策和残疾人需求多样性的有机整合等内容。

此次学习交流让大家开拓了眼界,学到了新知识,为进一步服务残疾人打下了更好的基础。

 

参观2.jpg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