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县区信息 >> 正文

南浔区全面开展残疾学生助学工作

  • 发布时间:2018/9/5
  • 来源:南浔区残联
  • 作 者:孙萍萍
  • 阅读次数:2623

为维护南浔区残疾人受教育权利,减轻残疾学生家庭负担,南浔区残联全面启动秋季助学和残疾儿童少年特殊教育补助工作。 

秋季助学补贴对象为南浔区户籍,就读中专(含普通高中)及以上全日制院校的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或残疾人学生本人,根据家庭情况和就读类别分别给予1000-4000元不等的补助。

残疾儿童少年特殊教育补助对象为南浔区户籍,已接受义务教育(含集中就读、随班就读和送教上门)的残疾学生和在各类幼儿园、残疾人康复机构接受学前教育(康复训练)的残疾儿童,给予500/学期的补助。

根据前期的排摸工作,经初步测算秋季助学人数在110名左右,交通、学习用品补贴人数在130名左右,预计发放补助资金将接近50万元。

据统计,2015-2017年区残联已发放助学金212.9万元,累计救助768人次,2017年度发放交通、学习用品补贴276人次,发放金额13.45万元。这些助学政策不仅在经济上给残疾学生家庭带去了帮助,还可以促进残疾学生教育公平,提高残疾人队伍的素质。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