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县区信息 >> 正文

吴兴区开展第二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

  • 发布时间:2018/8/24
  • 来源:吴兴区残联
  • 作 者:朱丹英
  • 阅读次数:2380

2018年8月25日是第二次全国残疾预防日,8月24日上午,吴兴区残联联合区卫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妇联、月河飞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湖州澳洋康复医院、湖州西门子听力服务中心等10家单位在东湖家园广场上开展以“残疾预防,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呼吁公众重视残疾预防,关爱生命健康,进一步增强残疾预防的能力。活动现场,相关部门、医疗卫生及康复服务机构为居民提供义诊和咨询,同时发放宣传资料,深受广大居民欢迎。

残疾预防关系到每个人,每个家庭,残疾的发生和发展是可防可控的,关键在于全民重视,全民参与,树立残疾预防意识。故此次活动的宣传重点为:

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围绕残疾预防核心知识,广泛普及预防遗传和发育障碍、疾病、伤害等致残的科学知识、方法,提升公众残疾预防健康素养水平,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能力。

强化公众残疾预防意识。大力宣传“残疾预防,人人有责”,“残疾预防,从我做起”的理念,增强社会公众和用人单位从我做起、自觉预防残疾的意识,营造全社会重视残疾预防、防范致残风险的氛围。

宣传残疾预防法规政策。以《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和《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16-2020年)》等为重点,大力宣传残疾预防相关法规、政策,宣传党和国家对残疾预防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宣传我国残疾预防工作的长效及面临的挑战和问题。

 

康复知识咨询.jpg

上图为:康复知识咨询

咨询登记.jpg

上图为:咨询登记

现场理疗.jpg

上图为:现场理疗

医疗咨询.jpg

上图为:医疗咨询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发资料.jpg

上图为:分发宣传资料

参观展板.jpg

上图为:参观展板

活动现场一.jpg

上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二.jpg

上图为:活动现场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