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县区信息 >> 正文

南浔区残联无障碍改造 贴心服务送到家

  • 发布时间:2018/8/10
  • 来源:南浔区残联
  • 作 者:杨芸芸
  • 阅读次数:1883

为让残疾人实现“无障碍”生活,能在家中有障无碍,7月26日-8月6日,南浔区残联深入各镇(开发区、度假区),对全区72户残疾人家庭开展无障碍设施入户免费安装工作,重点配置和改造残疾人多功能床、沐浴椅、助行器、扶手等无障碍,方便残疾人的日常起居和生活自理。

南浔镇城南试验社区的肢体残疾人王先生收到了区残联工作人员为他送来的折叠升降式助行器。以前一直靠摸着墙壁,勉强移步的王先生迫不及待试用起助行器来。看着王先生能在家中缓步前行,妻子王女士十分高兴。工作人员还为王先生家卫生间安装了无障碍扶手,为他日常的如厕、洗浴活动提供方便。

“有了这个无障碍坡道,进进出出方便多了。”在菱湖镇北栅社区,工作人员在家住一楼的肢体残疾人陈奶奶的家门口安装了一个无障碍坡道。门口台阶很多,陈奶奶又经常需要去医院,每次出门,总要别人帮助才能将轮椅抬出家门,很不方便。“区残联送的无障碍坡道,真是送进了我们残疾人家庭的心坎里。”钱爷爷感动地说。

2012年至今,区残联已经为全区409户残疾人家庭送去了相应的无障碍设施。“无障碍进家庭项目,一方面为残疾人送去了日常起居的方便,一方面也为残疾人家庭减轻了一部分经济负担,体现了区残联对残疾人的关心和关爱。”区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工作人员指导残疾人使用助行器

(工作人员指导残疾人使用助行器)

工作人员安装无障碍扶手

(工作人员安装无障碍扶手)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