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县区信息 >> 正文

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结束后,长兴县残联做了这些事!

  • 发布时间:2018/8/8
  • 来源:
  • 作 者:
  • 阅读次数:3123

为积极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县残联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强社会保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一、深入分析找短板  7月30日,利用星期一夜校组织学习贯彻县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吃透精神实质,切实把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上来。夜校结束后,立即召开党组会议,按照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任务和市残联年度重点工作考核目标任务,认真对标对表,查找短板,切实把全年度目标任务逐项分解到位,把责任逐个明确到人,把措施逐一落实到细节,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实现超额完成,坚决把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二、就业帮扶促增收  立足残疾人工作实际,结合集中就业、按比例就业、分散就业、辅助性就业等形式,重点对排摸的504户低收入残疾人农户进行帮扶。实现“一户一策”,积极协调各级农合联组织、专业合作社与低收入残疾人进行结对,并出台相关配套政策,对基地帮扶、产业帮扶等予以补助,协调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实现户人均增收万元以上的目标,不断增强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融和共享优服务  加快智能化残疾人证试点工作,提升残疾人公共服务的个性化、精细化管理水平。推进残疾人社区精准康复服务试点工作,做实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大力实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按需提供增值个性化服务,确保完成试点任务。全力创建省级无障碍社区,今年力争在完成1个省级任务的基础上,再全力争创2个,提升优质便捷的残疾人公共服务水平。加大残疾人证上门办理频次,对于地处偏远乡村,无能力靠自己申办残疾人证,以及经济状况困难、无生活自理能力需要上门办证的残疾人,加高频次组织医生上门体检、专家会诊和县、乡两级残联协调联动等方式,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残疾人证核发服务。 

四、加强调研强联系  结合残疾人信息动态更新工作和蹲点调研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蹲点调研,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发现问题、了解需求、解决问题,力争今年残疾人走访实现全覆盖。

 

贯彻县委全会精神.jpg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