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县区信息 >> 正文

长兴残疾人运动员: 奖金换礼物 送给更需要的人

  • 发布时间:2018/7/30
  • 来源:
  • 作 者:
  • 阅读次数:3035

周末的长兴县画溪街道社会福利中心,比往常热闹些。

阳光下的长廊里,一群穿着红马夹的志愿者正围着一群老人、孩子,帮他们洗发、修剪指甲。他们比划着手势,请老人孩子坐下,随着剪刀咔嚓,碎发落下,检查发型、清理碎发。默默无声的现场,全靠手势、笑容和偶尔“啊啊”的声音井然有序地进行着。

一直在现场忙里忙外的姑娘叫凌春燕,她的听力受损,语言表述并不是很顺畅,但脸上一直挂着的笑容让人觉得很温暖。在今年的湖州市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的女子羽毛球单打中她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兴奋之余,她想用得到的2800元奖金买上西瓜、牛奶、玩具等到社会福利中心看望老人、孩子。想法一提出,便得到了和她其他残疾人运动员的响应,举重运动员吴涛便是其中之一。一早来到福利中心的他帮着搅拌低筋粉、牛奶和鸡蛋,为老人孩子制作小蛋糕和芒果西米露,曾经做过厨师的他动作很是娴熟,也跟一些围在周围看着制作的孩子解释着制作的步骤。“就想为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尽管我们身体有些不方便,但是能做的也很多。”

和他们一样,现场20多名身体有些缺陷的志愿者们帮老人、孩子剪指甲、理发、做蛋糕、送水果和礼物。这些残疾人在今年1月份成立了无声志愿服务中心,一有时间就过来陪老人和孩子,帮他们打扫卫生,给他们送来礼物,次数多了和福利中心的工作人员都熟识了,72岁的沈美英是养老护理员,她告诉我们,不久前他们刚来过,那次她有些感冒咳嗽,这次他们来还特意带上了咳嗽药水。

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们会继续组织参与这些公益活动,凌春燕说,作为残疾人,他们工作生活中也受到过很多的帮助,现在做这些公益活动,是为了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温暖更多的人。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