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县区信息 >> 正文

长兴县残联开展残疾人动态更新入户调查

摸底数问需求冒着酷暑一个月跑遍18800余户残疾人
  • 发布时间:2018/7/27
  • 来源:
  • 作 者:
  • 阅读次数:3466

7月11日,周三,上午9点,长兴县和平镇长安村残疾人工作者李春香和组员已经走访当天的第5户残疾人了。 “老赵,早上好啊”,她一手递过入户礼品,“一家人都在吧,花你们一点时间问几个问题。这个天太热了,早点过来早点把工作完成,你们也好去忙。”老李一家三口热情地请调查人员就座,拿出了残疾人证、户口本等相关证件,然后几个人就聊起来了。

7月16日,周一,下午三点,煤山镇残疾人工作者韩星穿着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的衣服,上门入户做残疾人信息采集工作。汗水一次次湿透了大家的衣衫,但为了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他们仍坚持敲开一户户残疾人家庭的家门。

长兴县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于7月拉开帷幕,全县17个乡镇(街道、园区)的200多个村(居、社区)立即投入到工作之中。目前该工作已进入尾声,但随着入伏之后天气格外炎热,不管是对动态更新工作小组,还是对残疾人家庭,都对工作带来了影响。为了更顺利完成工作,保证如期采集到各项数据信息,县残联、各乡镇(街道、园区)、各村社区工作人员都想尽办法,创新思路,利用早晚时间段入门调查,力求将工作做到最好。

为保证今年的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更圆满完成,6月24日、25日,长兴县残联对全县所有乡镇(街道、园区)残联理事长及村(居、社区)调查员开展了业务培训,详细讲解了动态更新残疾人登记表的各项指标,并强调了调查及录入过程中的各项注意事项。

7月2日上午,长兴县动态更新上门调查工作正式开始,为确保调查情况真实,调查数据有效,县残联专门成立了督查小组,对往年问题较为集中的村(居、社区)入户情况进行督查。一是指导新调查员上门入户调查的询问方式,提高工作效率;二是检查登记表填写内容是否正确,及时对存在逻辑性错误、指标认知错误等情况进行纠正;三是对入户率进行抽查,确保入户率达到95%以上。截止目前,已有近200个村(居、社区)将登记表等资料交至乡镇(街道、园区)残联理事长处,由残联理事长再对资料进行检查后上交。

下一步,残联将着重做好数据录入工作,预计将于8月中旬完成。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