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县区信息 >> 正文

汇聚微力量,情暖福利院

湖州师范学院志愿者开展阳光助残行动
  • 发布时间:2018/7/24
  • 来源:湖州师范学院
  • 作 者:翁晓冬
  • 阅读次数:2064

同在蓝天下,爱在福利院。7月21日,湖州师范学院求真学院益心同行实践服务团走进湖州市社会福利院,开展了“编织七彩梦,爱心齐飞翔”为主题的文艺汇演。

湖州市社会福利院主要收养“三无”老人和被遗弃孤儿,开展聋儿语训等康复训练及社区服务。这里的孤儿大多因有身体残疾或智力残疾而被家人遗弃,失去亲情的他们,更加需要社会的关注与关爱。

当日下午,志愿者给孩子们献上了精心编排的节目。手语表演《感恩的心》和《仰望星空》用温情的方式带给孩子心灵的慰藉,舞蹈《小跳蛙》和《海草舞》用俏皮可爱的方式活跃现场气氛,儿童剧《白雪公主与三个小矮人》更唤起了孩子们对童话世界美好生活的向往。儿童歌曲串烧和流行歌曲串烧将演出推向高潮,孩子们在台下跟着音乐一起摇摆、一起歌唱,逐渐放开自我,稚嫩又纯粹的童声萦绕在整个教室,久久不散。看着孩子们脸上洋溢的笑容,有志愿者表示“我们能做的并不多,只能贡献团队微薄的力量,只希望能够借这个机会让社会可以更加关注他们,给他们帮助。”

据悉,益心同行实践团将和湖州市社会福利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以期用更多的形式去关爱特殊儿童,积极号召社会群众以平等的眼光对待特殊儿童,为特殊儿童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活动现场.jpg

上图为:活动现场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