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县区信息 >> 正文

南浔区:零距离服务,上门办理残疾证

  • 发布时间:2018/7/23
  • 来源:南浔区残联
  • 作 者:杨芸芸 陆娟花
  • 阅读次数:1612

7月17日,南浔区残联再次联合南浔区人民医院开展了免费上门办理残疾证服务。区人民医院残疾鉴定医生与区残联工作人员,在镇、村残疾人工作者的带领下,深入我区南浔镇、古镇、开发区、双林镇和练市镇的18户困难残疾人家中,为残疾人进行残疾鉴定,并办理残疾证。

尽管这七月天炎阳似火,但工作人员依旧鼓足干劲,冒着炽热的日头,上门帮助残疾人办理残疾人证。上门服务中,遇到一位残疾人家属沈阿姨,她的丈夫周大伯,去年因手指受伤没及时处理伤口,后来不幸感染导致败血症,引起脑膜炎等并发症,花费几十万才挽救一条命,现在只能躺在床上,靠营养液维持,不能动弹,这原本就不富足的家庭,在这种压力之下生活得更为艰难。沈阿姨对上门服务的工作人员感激地说:“非常感谢你们在大热天,百忙之中上门帮助办理残疾人证,为我们节省了不少来回奔波的时间!”

本次活动主要针对残疾情况严重,瘫痪在床,或家庭经济较困难,家中无能力送往区人民医院鉴定的人员。为解决此类问题,近年来,区残联定期组织评定专家前往全区各镇为他们提供“零距离”服务,上门开展肢体类残疾评定工作,把方便周到的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切切实实为群众做实事好事。

在上门帮助办理的同时,区、镇残联的工作人员还会了解他们的家庭基本情况和服务需求,并向他们开展心理辅导及惠残政策宣传,为进一步开展残疾人工作提供了可靠的依据。

 

医生查看残疾人情况1

医生查看残疾人情况2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