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县区信息 >> 正文

南浔区残联严审严督 确保“两项补贴”精准落实

  • 发布时间:2018/7/23
  • 来源:南浔区残联
  • 作 者:
  • 阅读次数:892

“张大爷,您上个月的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领到了吗?领到了多少?”710日起,南浔区残联在入户开展残疾人家庭收入状况监测工作时,不时询问“两项补贴”落实情况,确保每月“两项补贴”及时足额发放到残疾人账户。

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是全区推行“底线民生”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惠民措施。今年以来,为落实好“两项补贴”制度,区残联明确民政、财政等部门的职责分工和工作流程,层层细化区镇村三级的工作任务,并做好“两项补贴”制度与其他社会救助制度的衔接,多部门多层次主动确保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落到实处,为残疾人撑起一片蓝天。

残疾人“两项补贴”实行动态管理原则,按照“自愿申请、逐级审核、补贴发放”的流程,经各镇(开发区、古镇旅游度假区)初审,区残联审核,区民政局审定,并在申请人所在村﹙社区﹚进行公示,做到不虚报、不错报、不漏报。通过社会化发放的形式将“两项补贴”资金打入“一卡通”账户中,确保公开公平,规范有序,阳光透明。

此外,区残联将“两项补贴”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内容,强化督查检查,每月对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人资格进行核实,及时核增核减,加强动态管理,对残疾人对象定期复审,既保证残疾人服务对象应补尽补,又保证民生资金用到实处,规避廉政风险,确保精准救助。

据统计,2016年实施“两项补贴”以来,全区共有8551名残疾人受益,其中,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3608人,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4943人,共计发放资金5050.3万元。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