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县区信息 >> 正文

吴兴区残联开展第十二次全国特奥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18/7/18
  • 来源:吴兴区残联
  • 作 者:
  • 阅读次数:1807

在今年第十二次全国特奥日到来之际,吴兴区阳光之家工疗站20余名学员,在老师及志愿者的帮助下,参加了属于他们自己的运动会。

今年特奥运动的主题是:“特奥五十年,辉煌新时代”。

100米集体跑、50米迎面接力赛、运球、两人三足、仰卧起坐、正步走、摇船前进……在普通人看来再简单不过的运动,对于这些运动员们,却能消耗大量的精力和体力。

爱爱是参加第一批50米接力赛的运动员,从小智障性格内向的她经过集体活动的训练,已经变得阳光、爱笑。对于爱爱来说,参加户外活动能让她锻炼身体,改善性格,名次并不重要。

特奥融合运动,不仅锻炼了智障孩子的体能,更增强了孩子们团结协作、与人沟通的能力,培养了他们自强自信的优良品质,为其以后适应生活、融入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员们在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增进运动技能水平的同时,提升了融入社会、适应社会的能力。

运动会上,湖职院建工学院的志愿者们帮助能力弱的学员顺利地完成了比赛。一名志愿者说:“帮助这些孩子们能获得快乐和满足感,也算是为残疾人事业献一份力,这些孩子虽然身体上有缺陷,但都很可爱,我很愿意和他们在一起。”

 

两人三足.jpg

 

运球.jpg

 

1.jpg

 

合影.jpg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