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县区信息 >> 正文

南浔区残联开展2018年度无障碍筛查工作

  • 发布时间:2018/6/25
  • 来源:南浔区残联
  • 作 者:杨芸芸 郑旭强
  • 阅读次数:1113

为全面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真正做到“服务到家庭”,南浔区残联于611日至20日开展了2018年无障碍设施进家庭筛查活动,共有70户残疾人家庭享受到此项服务。

来自旧馆镇载旺村的肢体残疾人老何,双下肢及整个左臂残疾,只能依靠右手拄拐及家人搀扶才能慢慢行走,行动及其不便,因而大多数时间躺在躺椅里。通过筛查,决定为其配备家庭护理床及轮椅等,这将大大提高何老何的生活自理能力,减轻其家人的负担。

连日来,在区残联指导下,各镇(开发区、度假区)残联与杭州达那福的技术人员挨家挨户进行实地走访,听取残疾人的特殊需求,为残疾人家庭量身设置改造方案,做到一户家庭一个设计方案,尽最大程度满足残疾人日常生活需要。入户摸底筛查完成后,区残联将统一安排上门安装无障碍改造设施。

 


筛查进行中

筛查小组来到残疾人家庭中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