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乡镇街道信息 >> 正文

织里镇残联积极开展残疾人换证宣传工作

  • 发布时间:2020/4/3
  • 来源:织里镇残联
  • 作 者:
  • 阅读次数:502

为进一步规范残疾证的核发和管理,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全面提升残疾人工作科学管理和三服务水平,织里镇积极配合区残联做好十年到底残疾证换领工作。

前期,织里镇残联相关工作人员通过在宣传栏张贴宣传单、微信等形式将便民换证的相关工作做好宣传,同时大力宣传政府关于残疾人的一些优惠政策,例如:医保减免、残疾人两项补贴、爱心公交卡等相关优惠政策,帮助辖区内残疾人能够及时知晓利民惠民政策,促进残疾人事业健康稳定快速发展。

后期,在业务受理的过程中将一次性告知所需要的证件及相关材料做到“最多跑一次”,今年换证工作残疾人需要带上三张两寸白底彩照、身份证、户口本、残疾证原件到户籍所在地的村社区进行换证申请,村社区工作人员收齐换领残疾证资料,统一交到镇残联,由镇残联交资料到区残联进行换证。本次换证全镇将有67人换领。

通过宣传,让广大的残疾人了解换证工作同时知晓自己应享受到政策,并鼓励他们自强、自信,身残志不残,尽自己的努力去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上图为指导填写换证信息.jpg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