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乡镇街道信息 >> 正文

德清县残联积极推动“通航小镇”无障碍环境建设

  • 发布时间:2020/1/20
  • 来源:德清县残联
  • 作 者:
  • 阅读次数:384

1月17日,高新集团组织召开“通航小镇”道路工程设计方案评审会议,并首次邀请县残联参加,县残联党组成员刘建平等受邀参会。

高新集团即将在“通航小镇”开工建设相关道路,前期已进行了初步方案设计。会上,刘建平就无障碍环境建设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一是非机动车停车位的设置不能占用盲道;二是路口的提示盲道要垂直于主干道的斑马线;三是缘石坡道与道路的高差不高于1公分;四是桥的高度与连接道路的坡度不大于1:12;五是人行信号灯、监控杆、供电箱等设施的设置,要与盲道、缘石坡道等保持一定的有效距离;六是电信、供电等管线的窨井盖,不应设置在行进盲道的路线当中;七是要考虑公交车站点的无障碍设施设置。

刘建平指出,此次修建的道路是“通航小镇”的风景道、形象路,包括无障碍设施在内的各项建设内容,必须要坚持更高建设标准,落实更严工作要求,真正体现人文关怀,切实提升文明程度,为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便利出行提供更好的服务。

高新集团和设计单位均表示,县残联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将在下一步方案修改时予以采纳,对相关设计进行完善。同时,高新集团分管负责人表示,今后所有市政工程建设的方案评审、工程建设、竣工验收等环节,都将邀请县残联参与和指导。


f112bb2f9197cedf4fdfbab3cf701b9_meitu_1.jpg

会议召开中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