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乡镇街道信息 >> 正文

“同心同梦 共享幸福”

——南浔经济开发区残联开展扶残助残系列活动
  • 发布时间:2019/10/18
  • 来源:南浔经济开发区残联
  • 作 者:詹季梅
  • 阅读次数:338

为满足残疾人精神文化需求,进一步引导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南浔开发区结合实际,开展了以“同心同梦 共享幸福”为主题的一系列扶残助残活动,让关爱的阳光照亮每一位残疾人。


开展趣味运动会

在南浔实验小学开展以“康复健身、精彩残运”为主题的开发区第四届残疾人趣味运动会,来自各村(社区)的70位残疾人参加了运动会。运动会设置了定点投篮、套圈、夹弹珠、运乒乓球、飞镖、拔河等趣味性强、简单易行的项目,不仅从多方面锻炼了残疾人的手、眼、脑的协调能力,还展现出他们乐观向上、友爱互助的精神风貌。


拔河

(拔河)


插花培训

在南浔成校举办了残疾人插花培训班,进一步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培养生活情趣,同时提高他们的职业技能水平,助力实现岗位就业梦想。


插花培训

(插花培训)


参观画展

组织残疾人朋友到南浔古镇参观张石铭画展,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残疾人们朋友们进一步拓宽了视野,接受了艺术熏陶,与同伴们分享感受、交流心得。


参观画展

(参观画展)

一系列助残活动,不仅让长期在家的残疾人走出了家门、开拓了视野、增进了感情,还让广大残疾人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增强了他们主动融入社会的信心。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