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乡镇街道信息 >> 正文

长兴县雉城街道大西门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残疾人开展“长一叶新芽,添一份呵护”植树节活动
  • 发布时间:2019/3/15
  • 来源:
  • 作 者:
  • 阅读次数:908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这春意盎然的阳春三月,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3月12日,雉城街道大西门社区组织社区党员与幸福树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一起,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长一叶新芽,添一份呵护”植树节活动。党员与志愿者共同带领社区残疾人进行植树培绿活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结对社区残疾人,以一带一的形式开展。翻盆、换土、种植……社区党员和志愿者手把手教残疾人培植植物,一会儿工夫,一盆盆茶花、吊兰、太阳花填满花坛。大西门社区书记宋莹表示:“植树种绿只是载体,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残疾人能参与社会活动,帮助他们了解自然,感悟生命,感受欣欣向荣的春天,增强对生活的信心。”

同时,在植树的过程中,社区党员、志愿者以交流、倾诉的方式,与残疾人交谈,释放他们的情绪及压力,以活动的形式,让残疾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以绿植的生长,感受顽强的生命力,使得残疾人热爱生命、热爱生活。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