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乡镇街道信息 >> 正文

安吉县天子湖镇:窗口人员共学手语

  • 发布时间:2018/9/30
  • 来源:天子湖镇残联
  • 作 者:卢丹
  • 阅读次数:852

为进一步提高便民服务大厅、残疾人工作者的手语交流能力,用手语营造无障碍交流环境,更方便地服务残疾人,9月28日上午,天子湖镇邀请手语老师在镇政府418会议室举办便民服务大厅工作人员手语培训班,此次培训有20个村(社区)分管残疾人工作的委员;20个村窗口服务人员;镇便民服务大厅5人,共有45余人参加。

这次培训,是针对绝大多数没有任何手语基础知识的便民服务大厅工作人员、残疾人工作者,老师现场教学并逐一纠正指导,通过人们生活中最常用的句子入手,包括:“请问你需要什么帮助、请问低保怎么申请?”的等几个最基本的交际用语进行授课。

手语是与聋哑人交流沟通的肢体语言,是无声世界里的艺术“语言”,更是一名合格的便民大厅、残疾人工作者的必须掌握的基本技能。学员们边听课、边模仿、边探讨。

通过培训,大家对手语有了初步的认识,初步掌握了与聋人交往的基本技能,在工作中将所学到知识运用到实际中去,为聋人排忧解难,使他们享受到社会的“真爱”!

 

IMG_1979_副本.jpg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