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乡镇街道信息 >> 正文

武康街道:爱在“向阳队”

  • 发布时间:2018/9/4
  • 来源:彩虹桥社工
  • 作 者:彩虹桥社工
  • 阅读次数:879

9月2日彩虹桥多功能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他们是谁啊?原来是自信工坊成功就业的伙伴们。去年4月,他们在彩虹桥社工的引导下组建了助残志愿者队伍“向阳队”,这天,伙伴们正相聚彩虹桥,共同商讨如何为重度残疾人服务。

下午1点多点,伙伴们早早来到彩虹桥,先由社工讲解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再由伙伴们一起讨论服务方法和注意事项。2点左右,社工带着伙伴们一起探望就近的两位常年卧床的重度残疾人。

“向阳队”一行先来到了王伯伯(化名)家,阿姨正在给伯伯喂药,由于今年持续高温,房间不通风,加上感冒咳嗽,伯伯时常要靠氧气机来呼吸,伯伯知道我们来看他很开心,拉着社工的手微笑以表示感谢,伙伴们陪着阿姨唠家常,虽然阿姨的话伴着东阳和丽水的口音不大听得懂,但是个个都听得很认真。了解到阿姨这7年来照料的艰辛,伙伴们在临别时对阿姨说:“等天气稍凉点,我们会带着伯伯一起出去走走,看看风景。”随后,我们又去探望了隔壁的杨伯伯(化名)。

慰问行动结束后,向阳队一行回到了彩虹桥,社工引导伙伴们说说自己的感想,有的说:“我觉得自己还是比较幸运的,能自己照顾自己,而且有工资。”还有说:“我们要帮助他们,像伯伯这样就非常需要关心。”还有说:“我今天做好事了,很开心!”

在这些充满正能量的话中,可以发现伙伴们满满的善意和爱心,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IMG_20180902_143131_meitu_4.jpg

“向阳队”合影

IMG_20180902_142504_meitu_5.jpg

探望重度残疾人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