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乡镇街道信息 >> 正文

南浔开发区开展无障碍设施进家庭改造服务

  • 发布时间:2018/8/2
  • 来源:
  • 作 者:詹季梅
  • 阅读次数:711

为给重度残疾人日常生活带来便利,提高其自主生活能力,减轻家庭成员负担和压力。今年年初,开发区残疾人联合会工作人员通过前期的摸底筛查工作,最终确定5户贫困残疾人家庭,为其开展“无障碍设施进家庭”服务。

730日,残联工作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为行动不便、长期卧床的5户残疾人家庭提供了护理床、轮椅、坐便椅、翻身护理器、护垫等辅具,并对残疾人家庭的居家设施加以改造。此次改造采取个性化方案,根据残疾人家庭的实际需求,量体裁衣,一户一方案进行改造,设身处地为残疾人着想,尽最大程度满足他们日常生活的需要。值得一提的是,在居家设施改造过程中,卫生间的一些小细节也被考虑在内——专门配置的带靠背的沐浴凳、防滑垫等——可谓“无微不至”。

“残疾人无障碍设施进家庭”服务切实解决了贫困残疾人家庭当前面临的部分困难,提升了残疾人居家出行便捷性,提高了生活质量,也为他们增添了生活的信心与勇气。

 

无障碍设施进家庭1

无障碍设施进家庭2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