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乡镇街道信息 >> 正文

南浔区旧馆镇成功举办残疾人花卉园艺技能培训

  • 发布时间:2017/11/24
  • 来源:南浔区旧馆镇残联
  • 作 者:郑旭强
  • 阅读次数:1971

1123日,南浔区旧馆镇残联在虹越·园艺家(南浔店)成功举办残疾人花卉园艺技能培训,旨在提高残疾人就业技能。培训专门邀请了专业花卉园艺师讲授课程,共有20位残疾人士参加。

艳丽的海棠、淡雅的九里香、缤纷的月季、耸立的剑兰……各种各样的花卉被摆放在整个园艺园中,在透过玻璃的阳光映衬下,分外的美丽,大大激发了残疾朋友们的学习热情。

园艺师小谭开展了现场教学,一边展示盆栽一边讲解植物栽培与养护基本知识、常见盆栽植物管理技巧、盆栽实操训练:“像这种雪莲就是比较喜欢日照的,平时我们可以给它晒晒太阳;像这种宝石一样的石莲花,它的根茎生长的快,张的很长,所以我们需要在一定时候把顶端给切掉,重新扦插;像这种姬玉露,它就生长得比较矮,所以我们要注意水不能给太多,以防它烂根……”他很仔细地讲解着花卉栽培的基础知识,学员们都很安静地听着老师讲课。课程在学员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此次花卉园艺培训得到了残疾人朋友的高度评价,一方面能够充分融入到课堂中学到知识,提高了花卉园艺种植技术,树立了自立自强意识,以便拓宽了就业渠道;另一方面他们走出了家门,走进了社会,让他们更自信地融入社会并有效参与社会发展。

学员合照.jpg

参观园艺园.jpg

培训现场1.jpg

培训现场2.jpg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