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乡镇街道信息 >> 正文

安吉县孝丰镇进行残疾人动态调查走访工作

  • 发布时间:2017/7/26
  • 来源:安吉县孝丰镇残联
  • 作 者:梁菁
  • 阅读次数:409

近日,安吉县孝丰镇21个村(社区)共24位动态调查员们分别对本辖区的1140名持证残疾人进行了动态调查工作。虽然骄阳似火,但调查员依旧耐心的入户对残疾人朋友进行询问、讲解,了解残疾人现状和需求,并将残疾人享受的基本服务状况做详细记录,如实填写调查表,并对调查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及时反馈,并给出解决方案。

家住新村村的残疾人方萍,因为一场车祸导致下肢瘫痪,家中为其治疗花去大量积蓄,生活现况十分困难。调查员细致地向其家人讲解了低保申报进程、残疾人重度护理补贴与困难补贴、医疗救助等相关政策,希望能帮助其家庭脱离眼前的困境。

这次专项调查工作,不仅更加准确的了解和掌握了辖区残疾人在动态更新年的现状和需求,为今后本镇开展残疾人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更是不断增强各级残联组织有效履行职责的重要基础,推动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的重大基础工程。

 

4_副本.jpg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