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宣传文体 ->
  3. 自强风采 >> 正文

湖州市残疾人“自强创业模范”候选人事迹简介

  • 发布时间:2008/10/28
  • 来源:
  • 作 者:
  • 阅读次数:34525
马林喜

 

  马林喜:男,47岁,肢体残疾,安吉皈山家禽养殖合作社理事长,县残疾人种养业协会会长。自幼残疾。1983年开始从事养鸡业,先后创办了康山肉鸡养殖场、安吉县皈山家禽养殖合作社,带动和辐射农户500多户,其中残疾人家庭70余户。实现年产值5160万元,社员平均年获利3万元以上,合作社被评定为浙江省级残疾人扶贫示范基地、省示范性农民专业合作社,被省农业厅推荐为国家级示范性农民专业合作社。荣获“浙江省首届十大‘自强创业之星’”,安吉县“十佳营销大户”、“十佳致富带头人”、“十佳自强标兵”、“自强创业之星”称号。

归晓峰

 

  归晓峰:男,33岁,肢体残疾,南浔张石铭旧居画廊画师,湖州市政协委员,市美术家协会会员,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幼年因触电失去双臂。他生活的一切都只能靠双脚完成。1995年拜师学习书画,多年刻苦练习,结出累累硕果。他的作品获得过多项国家和省级奖项,并被丰子恺纪念馆、周恩来邓颖超研究中心收藏。曾被评为湖州市十佳自强模范、南浔区“首届十佳青年”。

孙中文

 

  孙中文:男, 46岁,肢体残疾,南浔区善琏万源养殖场场长。2001年因车祸致残。不幸并没有摧毁他的意志,他不但把原来的养殖场坚持办下来了,而且规模不断扩大,从单一的温室养殖场到大批外池放养,盖起了18只大棚,年养殖甲鱼数量达到50万只。还不断开发新品种,引进了鳄鱼龟、美国龟、台湾草龟等,饲养了一批高效益的新品种,成为善琏镇最大规模的龟鳖类养殖基地和市级残疾人扶贫基地。孙中文曾作为残疾人代表任湖州市政协委员,被评为省扶残助残先进个人。

朱 亮

 

  朱  亮:男, 29岁,视力残疾,湖州新东东盲人按摩有限公司总经理,湖州市盲人协会主席。盲人创业是艰难的,要付出比常人更多的艰辛。1996年学习盲人推拿按摩,1999年开办了自己的推拿所,2005年成立全市首家盲人按摩有限公司——湖州新东东盲人按摩有限公司,在市区、南浔、织里分别开设6家分店。经过了多年的努力,他克服重重困难在湖州拥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并为30多位盲人安排了工作,使他们都有了稳定的收入。他和员工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用自己的技术为社区居民免费服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朱 斌

 

  朱  斌:男,39岁,肢体残疾,湖州佛达工贸公司经理,市肢残人协会秘书长,吴兴区肢残人协会主席。先天残缺的肢体给他的生活带来诸多的不便,但并没有使他畏缩不前,上世纪90年代,他白手起家创办了佛达工贸公司前身飞英明台胶带商店。经过努力经营,如今公司批发、零售业务不断扩大,还吸纳了部分下岗失业职工,帮助他们实现再就业。他被评为市残疾人劳动就业先进个人。意志坚定的他终于闯出了一条属于他自己的人生道路!在他身上我们看到了残疾人创业并不是一句空话,一个梦想!

朱玉忠

 

  朱玉忠:男,46岁,肢体残疾,安吉翠林竹木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他是一名共产党员,退伍军人,上过老山前线。1999年因车祸双腿瘫痪,2000年创办安吉县翠林竹木工艺制品厂,安排了150位下岗工人、残疾人和当地农民就业,产品全部出口,年发放员工工资130多万元,年上交税收20多万元,产品销往美国、日本、韩国等13个国家。是安吉县残疾人中第一位劳动模范。一个重度残疾人,克服了常人难以想像的困难,为安吉县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被誉为安吉人的楷模。

李 宏

 

  李  宏:男,31岁,肢体残疾,德清钟管卫生院责任医生。自幼残疾,高中毕业后,考入京桥大学中西医结合专业学习,毕业后,回到家乡,成为一名乡村社区医生。并通过自学获得了执业医师资格。在一般人的眼里,一个残疾人首要的是要能照顾好自己,而要给他人治病救人实在令人难以置信,要让别人乐意找他寻医问药更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李宏凭着热情耐心周到的服务和过硬的医术,赢得了患者的广泛好评。获得“感动湖州——2007年度最具影响力人物”提名奖。

李 昕

 

  李  昕:男46岁,肢体残疾,安吉县孝丰镇下汤村人,县残疾人种养业协会副会长,安吉孝丰"龙门竹苑"负责人。1984年因工伤致残。1996年开始承包荒山种植竹子,2000年拓宽竹子销售市场,带动200多户农户,走出了一条共同致富的路子。被省环保局、团省委授予“省绿色公益使者”、“省优秀青年”,被省残联评为“双十佳”先进个人;被评为安吉县“十佳农民”、残疾人“十佳创业之星”、“十佳自强标兵”。是安吉县残疾人种植业的带头人。

李保安

 

  李保安:男,53岁,肢体残疾,安吉浙川保温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因患小儿麻痹症致残。他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坚忍不拔的毅力,接手并搞活一家亏损多年的企业,成为远近闻名的企业家。并安置了16名残疾人职工。同样身为残疾人的李保安致富不忘残疾兄妹,因为他的存在,山川乡的残疾人就像生活在一个幸福大家庭的兄弟姐妹,他不仅用残疾的身体创业成功的事迹鼓舞人,更用二十年如一日无私助残的行为更感动人。曾被评为安吉县首届十大自强标兵、创业之星和湖州市助残先进个人。

杨冬林

 

  杨冬林:男,46岁,肢体残疾,安吉牛娃子通讯器材经营部经理。幼年因事故致残。18岁时,学习钟表修理,并开始了创业之路。1995年开办“牛娃子通讯器材经营部”,诚信经营、诚信服务、诚信竞争、诚信做人;无私奉献,帮助弱势群体;以身作则,发挥共产党员模范作用。多次被评为市级、县级“五好经营户”、县级“十佳诚信经营户”。曾获得市级“残疾人之友”、安吉县“十佳自强标兵”、 “十佳乡土人才”、“安吉骄傲”、“安吉县残疾人十佳创业之星”、“湖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光彩之星”等荣誉称号。

杨洪昌

 

  杨洪昌:男,56岁,肢体残疾,德清莫干山蛇类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州一品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因患病致残。1996年至今,先后创建德清县莫干山蛇类实业有限公司、湖州一品食品有限公司、浙江大学德清蛇类研究中心。2007年又创建了德清县残疾人蛇类养殖基地,安置了5名残疾人职工。莫干山蛇类实业有限公司荣获浙江省科技企业,“新市羊肉”、“莫干山赤链胎蛇”获国家原产地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莫干山赤链胎蛇”获湖州市名牌产品和湖州市著名商标。曾被评为德清县残疾人自强创业十佳标兵、农民技师。

杨维全

 

  杨维全:男,42岁,肢体残疾,长兴勤胜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干过泥水匠,当过供销员,1995年因车祸致残,又遭下岗, 也曾自暴自弃过、苦恼过、消沉过,在困难面前,杨维全选择了坚强,他还专门请人写了一幅字:“残身逆境,自强自立”以勉励鞭策自己。终于,他挺过来了。从办电容器作坊开始,一步步发展到总资产达1000余万元,年产值500余万元,每年缴税50万元,员工60多人的长兴勤胜电子有限公司,期间因患胃癌,先后5次手术,但他都顽强地站立起来。

陈亚芳

 

  陈亚芳:女,45岁,肢体残疾,长兴县夹浦镇人。腿脚不便的她和同样是肢体残疾的丈夫,为了要让孩子过上好日子,夫妻俩立志摆脱贫困,走上了创业之路。从开小饭店到从事家纺业、服装业,如今产值已达到2000多万,销售收入2000多万,年利润达200多万元。今年,又在雉城工业园区租赁厂房,买起了60台缝纫机,准备发展家纺业、服装业。不但解决了一家生活问题,还安置了村里残疾人和富余劳动力,并与几名妇女结对,带领她们致富奔小康。

唐春洪

 

  唐春洪:男,62岁,肢体残疾,长兴县泗安镇皂山村人。从89年改摊为店,开办“唐八仙包子店”,现在已拥有3家店面,解决下岗工人就业12人。2005年,注册商标“唐八仙”,成为长兴县首家包子行业注册商标,发展了5家连锁店,招收下岗工人30余人。20多年来,他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向社会和个人捐款捐物、助学帮困。是县残疾人先进个人、市残疾人劳动就业先进个人,还多次被评为县 “五好经营户”,泗安镇“致富能手”、“捐资助学先进个人”等。

徐燮荣

 

  徐燮荣:男,43岁,肢体残疾,德清泰源农贸市场个体经营户。幼年因病致残,自主创业从事水产经营,在实现发家致富的同时,热心拥军活动和社会公益事业,这位顽强的残疾人创造了两项全国第一:第一位自费到西藏军营慰问子弟兵的残疾人,第一位自掏腰包设奖为官方“见义勇为奖”作“绿叶”的人。曾获得湖州市拥军模范、德清县第二届文明五心“爱心好市民”、“德清县第二届残疾人自强十佳”等荣誉。

钱凤南

 

  钱凤南:男,44岁,视力残疾,长兴益佳东南亚盲人推拿中心经理,长兴县盲人协会主席。儿时因“土地雷”爆炸导致双目失明。23岁时只身来到余杭市卫生学校,经过3年专业盲文和推拿学习,开始了自食其力的生活。1997年,结束了10年的漂泊生活,回到了故乡长兴,开办了长兴东南亚盲人推拿店。经过几年打拚,目前他在长兴已经开了3个推拿店,招聘盲人推拿师20多人。他的店被浙江省华强中专、山东泰安盲校和陕西宝鸡市自强中专设为推拿技术培训班基地。曾被评为长兴县残疾人十大杰出青年。

曹水翔

 

  曹水翔:男,43岁,肢体残疾,南浔区善琏镇水翔龟鳖专业合作社经理。1997年因事故致残。1998年开始甲鱼养殖。经过艰苦奋斗,形成了5.5亩的甲鱼养殖池塘、近3000平方米的温室养殖大棚的规模,与此同时,积极带领周边群众脱贫致富,成立了龟鳖专业合作社,带动周边26户农户和残疾人家庭养殖龟鳖,并提供“产前、产中、产后”全程服务。曾被评为湖州市劳动模范、湖州市残疾人十佳自强模范、南浔区优秀共产党员。

梁瑞荣

 

  梁瑞荣:男,48岁,肢体残疾,安吉峰晖竹艺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安吉县人大代表。自幼残疾。经过20多年的努力拼搏,创建的浙江安吉峰晖竹艺服饰有限公司年产值达3000万元,生产的1000多种产品销往日本、澳大利亚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企业曾被评为“浙江省诚信经营示范单位”、“湖州市重点农业龙头企业” ;他本人被授予安吉县“十佳致富农民带头人”;2007年4月,作为安吉县竹制品加工企业的代表走进了中央电视台。

傅爱萍

 

  傅爱萍:女,46岁,肢体残疾,德清县田野工艺厂厂长。因小儿麻痹后遗症致残。父母忧郁的眼神,路人异样的目光,并没有引起她的自卑,反倒激起她倔强的性格,形成了一股不服输的韧劲。1999年下岗后,同另一位残疾人莫慧丽等几位老同事一起,创办德清县田野工艺厂,产品主要出口日本。企业被评为“讲诚信,质量信得过单位”。先后被评为德清县十佳创业女明星、县级优秀共产党员、德清县双十佳、德清县残疾人自强模范、湖州市残疾人劳动就业先进个人。

董 进

 

  董进:男,29岁,肢体残疾,湖州飞灵科技电子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身高仅有1.1米的他,16岁进入湖州职工中专学习。3年的学校教育和刻苦自学,使他的计算机技术水平突飞猛进。1998年,董进踏上社会找工作,他的能力征服了“能者上”的IT界,经过10年的磨练,逐步成长为一名IT精英。2004年开办了自已的公司——湖州飞灵科技电子有限公司。4年创业,获得了“软件企业证书”、“科技型中小企业”、“百强信息服务业企业”等荣誉。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