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宣传文体 ->
  3. 自强风采 >> 正文

美丽妈妈--张新红

  • 发布时间:2015/2/5
  • 来源:
  • 作 者:
  • 阅读次数:17117
来源:安吉县孝丰镇残联 文/陈胜男
 
    张新红,女,1969年12月出生,她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村妇女,脸上总是挂着一抹灿烂的笑容,每次看到她时,她那阳光般的笑脸总会给人带来满满的幸福感。她总是风风火火的,对谁都是笑容可掬,洒脱的样子让人感觉她的生活是那么的甜蜜、幸福。
    “来,把手抬起来,给你擦擦胳膊”,“乖,把腿抬一下,妈妈帮你揉揉,伸展一下”……每天走过张新红家门口,总会听到她温柔的说着类似的话,这是她在为重残的儿子做康复训练。张新红94年结婚后于次年生下了现在的孩子李剑锋,儿子的出生给这个普通的家庭带来了无比的快乐,当孩子开始牙牙学语,开始蹒跚走路时,她才发现儿子与别人有点不太一样,经过检查发现孩子有语言及肢体的缺陷,被确诊为脑瘫儿,这一消息对于张新红一家无疑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孩子的情况让家里人的心头罩上了一层阴霾……但是孩子毕竟是自己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再苦再难她也要把孩子抚养长大。
    孩子8岁那年,张新红求助学校,请求他们接受孩子上学,校方最终接受了孩子上学的请求,于是张新红开始了漫长的陪读生涯。由于学校离家较远,每天张新红都早早起床,把儿子送到学校后匆匆赶回去上班,放学后再把儿子接回家,中间挤时间赶到学校一趟,帮助儿子上厕所,尽管忙得连轴转,但她心里很高兴,毕竟儿子可以像其他孩子一样读书了,再苦再累、付出再多也值得。
    对于张新红的境遇,白杨村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也给她尽可能多的关照,不少好心人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可是随着小剑锋一天天的长大,张新红越来越力不从心了,孩子随着年龄的增长肢体协调能力越来越差,从以前可以蹒跚走路到现在的连站立都困难,张新红看着着急的头发都白了,学是没办法再上了,她买回了好多课本,自己手把手的教孩子认字,她说只有有文化才会有未来,虽然孩子的前途是那么的渺茫,甚至看不到前方的路在哪里,可是只要有我在,我会带领着他走向未来。
    好多人都劝张新红再生一个或收养一个孩子,以后老了可以有人照顾,可她都笑着拒绝了,她说剑锋是我这辈子唯一的一个孩子,我不会再生了,更不会去收养,家里多一个孩子我就会把精力分散到另外一个孩子身上,这样就不能更好的照顾剑锋了……多么淳朴又是多么纯粹的想法,简简单单的几句话道出了一个母亲对孩子全部的爱。
    母亲的关爱还在继续,如今李剑锋基本都待在家里,每天张新红夫妻都会架着这个20岁的小伙子出门逛逛,每天都会为他做康复训练,帮助他锻炼他上下肢的力量,每天暖暖的话语都会飘出窗外,孩子的残疾没有给这个家庭带来任何影响,却更多了一份温暖。
    加油,最美妈妈张新红!有你在,孩子就有未来。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