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残联动态 >> 正文

市残联召开疫情防控小组工作会议

  • 发布时间:2020/2/18
  • 来源:市残联
  • 作 者:办公室
  • 阅读次数:748

2月17日,市残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市残联党组成员、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理事长金江澜总结了前段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肯定成绩、分析形势。金江澜指出,按照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上级残联部署,市残联明确责任分工,注重分类指导,服务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和服务残疾群众工作同步推进。

一是主动担当尽责。制定了防控工作方案和预案,成立志愿服务队和应急处置分队,市残联全员参与志愿服务和卡点执勤,恪尽职守、担当履职。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实时发布疫情防范常识和相关工作动态,发动残疾群众做好自我防范。

二是重点严管严控。重点加残疾人服务机构管理,73家残疾人之家全部暂停运行,17家定点康复机构暂缓开办,3家运行的康复和托养机构实施封闭管理。对实施封闭管理的3家运行机构开展督查检查,对暂停运行的残疾人服务机构重点关注。所有机构全部摸排登记、清单管理。

三是服务抓早抓实。为符合政策享受的残疾群众发放“两项补贴”,为有服药需求的精神残疾人送医送药。开展线上康复培训,指导残疾儿童进行居家康复训练。开展网上招聘,服务就业需求的残疾人参与招聘。以电话、微信联系和实地走访的形式,为8000多名残疾人开展“两问两送”活动。开展“深化‘三服务’、助企开复工”专项行动,结合开展“三服务”活动,努力帮助5家企业解决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咨询投诉12385热线24小时开通,残疾群众合理诉求和反映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当前,各项工作已经正常开展,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金江澜要求,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务必落实战时纪律和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进一步狠抓落实,做到质与量并举,防与进同步,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高质量推进工作开展。

一要加强疫情防控不松懈。要保持政治定力,紧绷思想之弦,铆足行动干劲。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落实防范措施,执行工作纪律,参与疫情防控,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要开展“三服务”活动不松劲。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深化‘三服务’、助企开复工”专项行动的要求,一对一做好联系企业的复工生产工作,做好工作指导,加强工作协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继续开展为残疾人送服务活动,通过走访、电话、微信等方式,开展“问健康、送关爱,问需求、送服务”活动,帮助残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三是抓好本职工作不懈怠。要统筹考虑年度工作安排,以党建促业务,推进工作开展。要抓紧落定年度三重工作任务,尽快谋划准备。要围绕中心工作补短板,盯牢补上16项指标“洼地”,拿出具体举措,确保各项工作步入正轨、取得实效。

会上,徐杲副理事长布置了正常上班后单位内部疫情防控及安全管理工作,沈玉峰副理事长就疫情防控期间党支部及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事宜进行部署。


1.jpg

上图为:会议现场

2.jpg

上图为:会议现场

3.jpg

上图为:会议现场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