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残联动态 >> 正文

市残联结合深化“三服务”活动 走访慰问市特殊教育学校

  • 发布时间:2020/1/8
  • 来源:市残联
  • 作 者:办公室
  • 阅读次数:1463

新年伊始,市残联以深化“三服务”开路,领导班子带队开展春节期间走访慰问活动。

1月7日下午,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金江澜和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淦勤一行走访慰问市特殊教育实验学校和市教育康复学校。参观了学校学生作品展览室、校内咖啡吧、电子商务、中西面点等实训基地,看望了学生和教师,并听取了陈正红校长和顾海琴校长关于学校基本情况、创新办学模式和特殊教育向学前和高中段两头延伸等工作情况的汇报。

金江澜感谢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对特殊孩子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所倾注的爱心。她指出,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十四五”谋划之年,学校要盘点好特殊教育教学成果,为“十四五”规划中残疾人教育方面做好参谋,提出意见建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市教育局和学校要重点关注适龄残疾人接受十五年教育比例指标,实现教育现代化和全面小康,特殊教育不能掉队。同时,学校要和残联在学生文体、职业技能等方面开展实质性项目合作,让特殊孩子能更好地融入社会、展示才能,实现自我价值。要进一步加强信息沟通,利用湖州基础教育优势,打造特色残健融合品牌。

王淦勤表示,市教育局和市残联要加强特殊教育方面的工作对接,进一步提升残疾儿童学前和高中段入学率。学校要在市残联的支持指导下,不仅要办好兜底教育,还要办好现代化教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市残联副理事长沈玉峰、费健及相关人员陪同走访慰问。


IMG_3577.JPG

上图为:走访慰问现场

IMG_3580.JPG

上图为:走访慰问现场

IMG_3584.JPG

上图为:走访慰问现场

IMG_3595.JPG

上图为:走访慰问现场

IMG_3599.JPG

上图为:走访慰问现场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