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残联动态 >> 正文

市残联召开残疾人社会保障工作协调会

  • 发布时间:2020/1/2
  • 来源:劳服中心
  • 作 者:
  • 阅读次数:764

12月30日下午,市残联召开残疾人社会保障工作协调会。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建荣,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徐杲,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沈玉峰,市区县民政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市区县残联及南太湖新区社发中心相关领导和处室负责人,南太湖新区各街道民政办主任、残联理事长和残疾人工作专管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处、福利处、养老处分别就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家庭收入核定、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审核注意事项等作了政策解读。长兴县民政局介绍了规范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的情况。市残联劳服中心主任汪明福就规范发放“两项补贴”落实好残疾人社会保障提出了意见建议,对进一步推进“残疾人之家”建设提出了要求。与会人员就进一步推进残疾人工作开展了座谈交流。

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建荣要求,市区县民政要高度重视残疾人基本保障工作,加强工作联动,切实找准问题,进一步规范完善、建立机制,制定出台市级层面的规范操作办法,注重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涉及残疾人的各项政策规定落到实处。

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徐杲希望,各级民政部门要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支持、协助残联落实残疾人基本保障。各街道要认真履职,落实好对象审核环节,各级民政部门协助配合,落实好政策审查环节。民政、残联共同努力,重视涉及残疾人的基本民生保障工作,涉及职责交叉的部分工作,双方主动作为、协调协助,落实好各项政策规定,发放好各类政策补助,确保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应保尽保、应补尽补,以工作的有效落实,推进残疾人群众的满意度。

会议还就南太湖新区街道残联的管理及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2.jpg

上图为:会议现场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