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残联动态 >> 正文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蔡国春来湖州调研

  • 发布时间:2019/12/25
  • 来源:安吉县残联
  • 作 者:柳颖
  • 阅读次数:1280

12月24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蔡国春一行来湖州调研安吉县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工作。

蔡国春一行先后来到安吉峰晖竹木制品有限公司、鄣吴镇无障碍小镇、孝丰镇宏德“残疾人之家”、安吉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实地察看了残疾人创业就业、无障碍环境建设,残疾人康复及残疾人艺术团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

在安吉峰晖竹木制品有限公司,蔡国春详细询问了残疾人创业者梁瑞荣的企业运营情况,当得知该企业还超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后蔡国春倍感欣慰,并鼓励企业在做强产品质量的同时要充分运用新媒体宣传手段,扩大企业影响力。在残疾人电商服务中心,蔡国春鼓励中心要利用自身优势,加强人岗对接机制,实现残疾人精准培训、精准就业。在同行残疾人艺术团,蔡国春饶有兴趣地观看了舞蹈团的集训并询问了艺术团运营情况,他鼓励全体演员在做好日常训练的同时要加强学习,提高职业技能。

在座谈会上,安吉县残联汇报了助推安吉县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情况,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金江澜表示全力支持安吉县残联积极参与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并恳请省残联加大对湖州和安吉的支持力度。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蔡国春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湖州市残联和安吉县残联工作的主动性和取得的成绩。他说,湖州自然生态和政治生态都很好,特别是安吉县是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诞生地和率先实践地,要聚焦新时代实践“两山”理念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主题,推动安吉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蔡国春强调:一是要紧紧抓住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这一历史机遇,在推动残疾人事业“融入大局、融合发展”上下功夫。要在前期创建“两山”重要思想实践示范县的基础上,聚焦试验区建设方案“三项原则、三大目标、六大重点任务、三张清单”核心内容,主动谋划融入中心工作的载体和抓手;要动员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全力支持、积极参与试验区建设各项工作,让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同样成为促进试验区创建的一支重要力量。二是要紧紧围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时代命题,在推动残疾人事业“改革引领、创新驱动”上下功夫。要从国家大政方针角度找准着力点,要从省、市残联重点工作角度找准着力点,要从残疾人事业发展趋势角度找准着力点。三是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基本目标,在强化残疾人事业“机制建设、制度供给”上下功夫。希望安吉县残联能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起步,及时将实践中探索创造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形成制度成果,力争在提供最优制度上胜人一筹,在释放改革红利上快人一步,为当好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贡献残联力量。

市县残联理事长、县政府分管领导陪同调研。

4.jpg

上图为:在安吉县残疾人电子商务创业服务中心

6.jpg

上图为:在安吉峰晖竹木制品有限公司

1.jpg

上图为:在孝丰宏德“残疾人之家”

3.jpg

上图为:在康复中心同行“残疾人之家”

5.jpg

上图为:在鄣吴无障碍小镇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