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残联动态 >> 正文

市残联赴丽水考察学习残疾人康复工作

  • 发布时间:2019/12/16
  • 来源:市残联
  • 作 者:黄泽民
  • 阅读次数:994

12月11日至13日,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钢,康复部主任黄泽民以及各区县残联分管康复工作负责人一行7人,赴丽水、龙泉考察学习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建设和康复服务的经验做法,并就明年康复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进行交流。

丽水市残联积极探索医教结合的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机构发展路子,创办康复医院和儿童特教中心,日常容纳言语、智障、自闭症等残疾儿童康复训练200多人,是事业单位创办公益性康复机构的成功范例。

考察组参观了丽水市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听取了开展“互联网+”辅具服务试点情况。考察组还参观了龙泉市贝爱儿童康复中心等机构,就儿童康复机构建设与管理机制等方面与龙泉市残联进行了座谈交流。

考察组认为,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从湖州实际来看,要把精准康复着力点放在儿童康复服务上,进一步完善儿童康复服务制度和补贴政策,加强康复设施标准化、定点机构规范化、服务人员专业化建设,加快构建政府公益性机构为主导、社会民办非盈利机构为补充的儿童康复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公办机构在儿童康复服务体系中的影响力,引导各类儿童康复服务机构合理布局、协调发展。

丽水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胡培忠,康复部副部长白洁,康复医院院长唐凌霄,龙泉市残联党组书记吴炳森,党组成员、理事刘红星等热情陪同并介绍了相关工作。

11.jpg

上图为:座谈会现场

22.jpg

上图为:实地参观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