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残联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市残联开展第四次集中学习

  • 发布时间:2019/10/18
  • 来源:市残联
  • 作 者:办公室
  • 阅读次数:875

10月18日,市残联开展为期一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学习形式再丰富、学习内容再充实、学习标准再提高。

第一部分:召开主题教育推进会

会上,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钢总结市残联前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部署下步工作。

9月11日,市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一结束,市残联“三个第一”启动主题教育:第一时间对接市委指导组,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传达贯彻、审议方案,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一个多月以来,市残联把有序推进主题教育与“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体现了“群团特点”和“残联特色”。下一步,市残联将根据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的统一部署,在规定时间里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个环节抓深抓实,着力把把功夫下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把重点放在检视剖析问题上,把督查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

党组书记、理事长金江澜强调,在学习中,班子成员要带头示范、中层干部要做好榜样、年轻干部要自我加压,形成我想学、我要学、主动学的良好氛围,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能力。

第二部分:学习重要讲话精神

陈钢副理事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的重要论述,强调要加强政治站位、全面领会精神、联系实际学习,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

集中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车俊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第三部分:观看警示教育片

全体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吴水霖警示忏悔录》,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无论在学习还是生活中,都要时刻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警钟长鸣、防微杜渐,营造风清气正的残联政治生态。

第四部分:党员集中自学

全体党员以支部为单位,集中自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党章》,作笔记、划重点、做批注。


2.jpg

上图为:集中学习会现场

1.jpg

上图为:集中学习会现场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