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残联动态 >> 正文

湖州市残联赴安吉调研残疾人工作

  • 发布时间:2019/9/30
  • 来源:安吉县残联
  • 作 者:
  • 阅读次数:880

9月29日,湖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金江澜一行赴安吉县调研残疾人工作。安吉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凌海明,副理事长徐康东等一同参加。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安吉县宏德残疾人之家,走进残疾人工疗区、生活区、活动区,观看残疾职工表演的快乐工间操,详细了解残疾职工在机构内的生产生活及机构运营情况,对机构严格按照省级残疾人之家“五星”级标准创建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县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实地参观了解“心之梦”儿童康复机构、残疾人医养康复中心、残疾人电商服务中心、“同行”残疾人艺术团等工作,并进行座谈交流。

安吉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凌海明围绕“两补”政策落实、“心之梦”儿童康复中心改造、无障碍小镇建设等重点项目,残疾人电商创业服务、“互联网+”辅助器具适配、“最多跑一次”、同行艺术团等助残特色工作展开汇报。调研组一行就汇报中的热点、难点、堵点等问题展开探讨交流,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座谈会上,金江澜理事长认为,安吉县残疾人工作思路清、目标明、基础实、动力足,并指出,做好基层残疾人工作任重道远,面对新时代新要求,她希望,安吉残联要站在新起点上,改革创新奋力当好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

金江澜要求,要注重提炼品牌,多总结、善提炼、出经验,推进老品牌与时俱进,不断提炼总结无障碍建设、精准康复等工作,将残疾人电商培训、残疾人之家、文体活动等工作不断提升,打响安吉品牌。要注重改革创新,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互联网辅助器具适配等工作中,要不断发现问题、改进问题、破难担当,争取尽快实现助残扶残“一件事”线上联办,“互联网+”辅助器具适配全覆盖。


1.jpg

上图为:实地调研参观

2.jpg

上图为:座谈会现场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