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残联动态 >> 正文

湖州市残联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发布时间:2019/9/24
  • 来源:市残联
  • 作 者:
  • 阅读次数:580

市残联将主题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着力体现“群团特点”“残联特色”。

一是提前筹划进入状态。通过走访73家企业、72家残疾人服务机构和180户残疾人家庭,召开基层座谈会和残疾人培训班等途径,主动征求基层和残疾人意见建议,收集各类问题24个,为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提供第一手资料。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会议以后,市残联就对接市主题教育办公室和省残联,主动争取指导,学习了解上级有关精神和第一批主题教育做法,着手起草本会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9月5日在全市残疾人工作推进会上,要求区县残联筹划主题教育,尽快进入状态。

二是循序渐进狠抓学习。已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摘编》)1-2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1-3篇等重要文章,正在推进学习研讨、专题党课和“大讲堂”等6项活动,进入常态化学习,建设“学习型”残联,使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有的党员利用双休日和晚上时间通读《党章》和《摘编》,并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等内容。采取“送学上门”办法,提前将主题教育读本送到9名退休党员手中。结合支部主题党日,举办“守初心、担使命”大讲堂,已安排新提拔的1名中层干部围绕主题交流学习体会,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三是边学边改加强调研。聚焦民生实事和“关键小事”,列出“残疾人之家”规范化建设等3个重点课题攻坚克难。8月下旬以来,针对“残疾人之家”和“两项补贴”落实情况开展“大调研、大督查、大抓落实”活动,由领导班子带队分5个检查组,实地抽查31家“残疾人之家”,对100多名残疾人享受政策情况进行数据比对,强化工作统筹,做到边学边查,不搞“两张皮”。同时,在掌握第一手资料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残疾人之家”规范化建设文件。对存在问题,已督促基层和机构按照省残联提出的“八有”标准落实整改,为完成省政府下达的民生实事年度任务夯实了基础。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