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残联动态 >> 正文

湖州师范学院商学院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团获全国助残先进集体

  • 发布时间:2019/5/20
  • 来源:组联部
  • 作 者:许伟祥
  • 阅读次数:1323

5月16日,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我市湖州师范学院商学院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团获全国助残先进集体。

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每五年举办一次,是我国给予残疾人事业战线突出贡献者及集体的最高褒奖。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大会代表,向他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勉励他们再接再厉,为推进我国残疾人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湖州师范学院商学院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团于2011年6月开始组建,长期致力于湖州地区自闭症儿童的康复训练和自闭症病症的宣传普及。团队于成立之初与湖州扬帆康健园签约挂牌服务基地,目前,该团队面向全校招募志愿者,包括护理、应用心理、学前教育、音乐、体育等专业,累计志愿服务时长8万小时,已建成“星学堂”“星艺坊”“星书吧”等康复训练场所3个,成立课程教学组4个,独立开设感统教育、画本阅读、音乐舞蹈、手工制作4门课程,有效弥补服务基地师资的空缺;为使志愿服务不断点,将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结合,志愿者牺牲寒暑假、周末等节假日休息时间,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向湖州市民宣传普及自闭症常识,9年来协助市残联、团市委开展大型公益活动近30场,受众超过35万多人,为自闭症儿童康复训练募集善款累计174802元。

在社会各界的指导和帮助下,该团队社会影响力逐年提升。2015年3月CCTV《朝闻天下》对该团队进行了2分多钟的专题报道;同年5月,入选全国志愿助残阳光基地;2016年3月,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第二批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此外获评“浙江好人榜”、“中国好人榜”、“最美浙江人”之“最美助残人”、“最美浙江人”之“青春领袖”、“最美浙江人”之“浙江骄傲”人物评选提名奖、浙江杰出志愿服务集体等省级以上荣誉13项。

 

上图为:湖州师范学院商学院党委书记王海华在北京(左三)

上图为:奖牌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