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残联动态 >> 正文

湖州市长兴县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暨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残疾人作品义拍义卖达12.98万元

  • 发布时间:2019/5/16
  • 来源:
  • 作 者:
  • 阅读次数:983

5月15日下午,在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长兴县在县文化馆小剧场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暨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湖州市残联党组书记余加伟和中共长兴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何文全参加并致辞,县人大副主任尚亿强,县政府副县长杨永章,县政协副主席姚根泉参加活动。县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领导,乡镇(街道)残疾人工作分管领导和残联理事长、县“最美残疾人工作者”、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扶残助残爱心企业”、社区残疾人代表、扶残助残志愿者及县残联全体工作人员等250余人观看演出。

 

近年来,长兴县委、县政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每年将残疾人工作列入民生实事,强化精准助残,高质量落实各项惠残助残政策,残疾人康复服务率、劳动就业率明显提高,残疾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明显加快,各项残疾人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余加伟、何文全在致辞中向广大残联人工作者,向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社会单位和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广大残疾人朋友表示诚挚的问候,向“最美残疾人工作者”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扶残助残爱心企业”表示热烈的祝贺。

何文全表示,扶残助残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展残疾人事业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今年,我县被列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县,县残联被列为省残联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单位,全县上下掀起了开展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我们要以优质服务为新高度,着力推进残疾人事业按照新的要求健康发展;要进一步增强群众工作和狠抓落实的本领,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第一时间把残疾人的呼声愿望反映上来,第一时间把上级的助残政策落实下去;要统筹推进低收入残疾人脱贫攻坚、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托底补短和加快推进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让广大残疾人更加充分地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为打造全面小康县域典范而努力奋斗。

县领导尚亿强、杨永章、姚根泉等为10名2019年长兴县“最美残疾人工作者”进行颁奖,为10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扶残助残爱心企业”进行授牌。活动现场对5幅庇护中心残疾人的绘画和手工作品进行义拍。超威集团、海华化工、达峰汽车技术等10家企业参与竞拍,并对48幅作品进行义卖,共筹得善款12.98万元。

活动中,残疾人朋友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残疾人歌手傅伟峰的《你是我的眼》、刘咏的《我的太阳》深情感人,聋哑人的舞蹈《爱》活力四射,培智学校孩子们带来的《江南》汉乐府诗朗诵生动优美,非遗艺人蒋晚宝的提线木偶戏《包公铡美案》活灵活现,丰富多彩的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活动在聋人朋友的手语舞蹈《感恩的心》中落下帷幕。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