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残联动态 >> 正文

湖州市举行庆祝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暨“最美”系列发布盛典

  • 发布时间:2019/5/15
  • 来源:
  • 作 者:盛茜
  • 阅读次数:14545

每年5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是“全国助残日”,5月14日,在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湖州市举行庆祝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暨“最美”系列发布盛典。通过表扬先进、培树典型,激励全市残疾人工作者勤奋工作、敬业奉献,全力推进我市残疾人事业朝着更高的目标健康发展。副市长蒋伟峰出席并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朱荣伟,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委主任邵水荣,市政协社法和民宗委员会主任杜方林,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余加伟,市广电集团副总裁、总编辑秦敏参加活动。市、区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领导,市、区(县)、乡镇(街道)、村(社区)残疾人工作者代表,残疾人代表和助残志愿者代表等200余人观看演出。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总体目标要求,严格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全面实施“十大行动”,不断改善基础设施,维护合法权益,强化精准助残,将助学补助、“两项补贴”等各项惠残助残政策落到实处,残疾人康复服务率、劳动就业率明显提高,残疾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明显加快,我市残疾人小康社会实现程度达到94.69%,位居全省第四,各项残疾人事业稳步发展,很多工作都走在了全省前列,特别是2018年度被省残联考核为优秀单位。

蒋伟峰副市长在致辞中,向辛勤工作服务在一线的广大残联系统工作者,向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社会单位和各界人士,向身残志坚积极创业发展的广大残疾人朋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获得“最美残疾人工作者”、“最美残疾人”和“最美助残人”荣誉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蒋伟峰指出,要不断建立健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残疾人事业运作机制,坚持把残疾人事业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摆在工作的重要位置,进一步健全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福利制度,加强残疾人社会服务体系建设,让广大残疾人更多更好地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以创新发展为新己任,着力推进残疾人事业向着新的起点健康发展,必须坚持树立正确的价值理念,坚守弱有所扶的原则立场,始终保持与残疾人的血肉联系,忠实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不断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始终与时代同步前进,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朋友服务;面对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要求,要以优质服务为新高度,着力推进残疾人事业按照新的要求健康发展。要进一步增强群众工作和狠抓落实的本领,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统筹推进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托底补短和加快推进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努力让广大残疾人更加充分地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发布盛典上,钱剑华、金亚梅、陆娟花、杨芸芸、刘建平、马海荣、钱政彪、许敏、俞江云、俞丹、曹学萍、冯琴等12人获湖州市“最美残疾人工作者”称号;曾佳英、董进、费斌、朱纪明、范晓云、傅强勇获吴兴区“最美残疾人”称号;沈荣方、朱亮、费莉芬、孙延强、湖州扬帆康复中心、湖州师范学院商学院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团获吴兴区“最美助残人”称号。

活动中,独唱、舞蹈、诗朗诵等节目一一上演。其中,不少节目由残疾人表演者带来,这些表演者或是听力障碍者,或是智力障碍者,但上场表演的节目毫不逊色,丰富精彩,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最后,活动在一曲《不忘初心》中落下帷幕。

 

湖州市政府副市长蒋伟峰致辞.jpg

上图为:湖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伟峰致辞

 

湖州市最美残疾人工作者合影.jpg

上图为:湖州市“最美残疾人工作者”获奖者合影

 

吴兴区最美残疾人合影.jpg

上图为:吴兴区“最美残疾人”获奖者合影

 

吴兴区最美助残人合影.jpg

上图为:吴兴区“最美助残人”获奖者合影

 

听障人士舞蹈《爷爷们奶奶们》.jpg

上图为:安吉同行残疾人艺术团舞蹈《爷爷们奶奶们》(听障)

 

助残志愿者宣誓.jpg

上图为:助残志愿者宣誓

 

歌曲《不忘初心》.jpg

上图为:歌曲《不忘初心》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