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残联动态 >> 正文

市残联多措并举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 发布时间:2018/11/23
  • 来源:办公室
  • 作 者:郎晨
  • 阅读次数:1809

一是加强领导、强化保障。成立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实施方案》,提出了总体要求、明确了分类内容、强化了保障措施,制定了专管员制度、巡查检查制度、台账统计制度等一系列制度,为生活垃圾分类提供制度保障。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及时配置垃圾分类设施,确定分类设施摆放位置,做到分类清楚、设施到位、标识明确。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加强宣传教育是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重点,及时制作了垃圾分类的宣传标语和宣传展板 ,分发了垃圾分类宣传资料,介绍垃圾分类有关知识,提高干部职工做好垃圾分类的自觉性和准确性,加强垃圾分类的理念和意识,充分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做到对垃圾分类知晓率达100%,要求干部职工从我做起、自觉带头、主动行动、互相监督,养成“低碳办公,绿色生活”的良好习惯。

三是加强检查、落实责任。按照“谁产生、谁分类”和“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落实监管主体责任,切实做好残联机关及下属单位的分类和监管工作。分类工作专管员不定期对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不按要求进行分类的,坚持立查立改、边查边改,切实加强对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有效管理。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