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残联动态 >> 正文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蔡国春来我市调研残疾人工作

  • 发布时间:2018/9/29
  • 来源:办公室
  • 作 者:
  • 阅读次数:1870

9月28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蔡国春一行来我市调研残疾人工作,市委副书记陈浩,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余加伟,吴兴区副区长王青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吴兴区残疾儿童康复中心(澳洋康复医院)、湖州慈爱康复中心八里店分中心、吴兴区扬帆儿童康健园、吴兴区阳光之家工疗站、湖州市扬帆特殊青少年发展中心星艺坊等残疾人服务机构,逐个察看机构基础建设和运营情况,对机构内接受康复训练、 庇护照料的残疾人十分关心,详细了解他们的康复效果和生活状况等。

期间,调研组召开了座谈会。在听取汇报后,蔡国春理事长充分肯定了湖州市残疾人工作进展,同时就各区县与会代表的发言内容提出疑问并回以意见建议,他指出,要加快建立残疾人数据库,利用数据化手段,精准落实残疾人扶助工作;要充分行使监管职责,关注残疾人就业单位“挂靠”问题,提高残疾人按比例就业规范管理水平;要推进建设无障碍特色小镇,打造全新样板工程,建立无障碍新标准。蔡国春强调,要进一步宣讲好、贯彻好、落实好中残联、省残联七代会精神,感受新成就、正视新问题,学好新思想、勇担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加快实现残健共享高水平全面小康;要对照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坚持以目标、问题、结果为导向,借力湖州特色残疾人工作,全力抓好今年各项工作,决战四季度、实现全年红;要对标“两山理念的样板地、模范生”要求,先行先试、主动作为,在改革创新中重整旗鼓、重振雄风,努力走在全省前列。

近年来,湖州市残联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为工作目标,强化政策保障、完善公共服务、推进残健融合、加强基础建设,不断提升残疾人获得感,努力增进残疾人幸福感,加快推进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持续扩大残疾人事业影响力。接下来,市残联将认真贯彻落实中残联、省残联七代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加大基本保障力度,重点提升康复服务能力,着力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竭力推动残疾人参与社会,努力加强基础管理工作,实现我市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上图为:走访吴兴区残疾儿童康复中心(澳洋康复医院)

 

上图为:湖州慈爱康复中心八里店分中心

 

上图为:走访吴兴区阳光之家工疗站

 

上图为:参观扬帆儿童康健园

 

扬帆星艺坊.jpg

上图为:调研走访扬帆星艺坊

 

上图为:座谈会现场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