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残联动态 >> 正文

湖州市开展第九次全国肢残人活动日

  • 发布时间:2018/8/10
  • 来源:组联部
  • 作 者:
  • 阅读次数:1565

为了鼓励更多的肢体残疾人参与体育活动,营造人人参与体育健身、拥有健康生活的氛围,8月7日,“赞颂改革开放 共享发展成就”——湖州市第九次肢残人健身游泳大赛开赛。

来自全市共36名肢残人,参加男、女上肢残组,男、女下肢残组的比赛。运动员在比赛中奋勇拼搏,充分展示了肢残人自强不息的风采,通过开展体育健身活动,不仅丰富了他们的业余生活,而且增进了肢残人之间的友谊,培养了他们勇敢、乐观、自信的良好性格。

来自吴兴区的张波自小因意外致双手臂截肢,在这次比赛中用完美的蛙泳泳姿夺得男子上肢残组50米和100米的季军,得到在场人员一致称赞。酷爱游泳的他还在自己家乡的小镇开办了“小波游泳馆”,他呼吁更多的残疾人加入游泳行列,给自己一个好的精神面貌和体魄,特别是脑瘫等行动不协调人员更能起到康复的作用。

8月8日是全民健身日,通过举办肢体残疾人游泳大赛,号召更多的残疾人走出家门,投入到健身运动中,湖州市全民健身中心游泳馆也为残疾人朋友提供免费开放政策,残疾人朋友通过游泳结交朋友,更能提升精神文化生活,增强身体素质。

 

上图为:比赛开始

上图为:比赛现场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