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残联动态 >> 正文

我市举办2018年关爱自闭症蓝手环公益活动

  • 发布时间:2018/4/2
  • 来源:康复部
  • 作 者:田边草
  • 阅读次数:1484

2018年4月2日是世界第十一个自闭症日。主题是:“有你,我们不孤独”。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是一种严重的致残性疾病,造成儿童交流、语言、情感、认知、行为等方面的障碍。得自闭症的孩子犹如天上的星星,独自闪烁,所以也被称之为“星星的孩子”。

为让更多的人了解自闭症,关注关心关爱自闭症儿童,4月1日,世界自闭症日前夕,我市在爱山广场墨香坊举办“守护你 在我身边”2018年湖州市关爱自闭症“蓝手环”公益活动,给自闭症孩子们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蓝手环”,守护关爱,让“星儿”不再走失。 

市残联副理事长陈钢代表主办方致辞,感谢各大公益组织持续关注自闭症群体,呼吁社会各界关注自闭症儿童。“举手之劳,就可以帮助到一个家庭,也请您告诉您身边的家人、朋友、同事,如果您在任何场地看到戴着“蓝手环”的孩子身边没有大人,请走到他身边,帮助他,守护他”。

本次活动共为自闭症儿童发放100个“蓝手环”。“这不仅仅是一个手环,更是一个自闭症家庭的纽带,让一个家庭紧紧相依,让整个社会守望相助”,湖州扬帆特殊青少年发展中心园长张燕介绍了“蓝手环”的功能和意义,浙江叮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梁亮为大家介绍“蓝手环”的使用方法,呼吁大家积极扫码参与蓝手环行动。

据悉,我市共有17家公益团队、爱心单位,400多名志愿者参与本次活动,为扬帆自闭症儿童开展慈善义卖,中狮联朝阳服务队为扬帆即将开启的大龄青少年日间作业坊--星艺坊进行物资捐赠。

本次活动由湖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湖州特殊青少年发展中心主办,湖州滴水公益和湖州师范学院商学院承办,由浙江叮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及湖州市城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提供技术和场地支持。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