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残联动态 >> 正文

市残联领导赴县区开展工作调研

  • 发布时间:2018/3/21
  • 来源:办公室
  • 作 者:
  • 阅读次数:2432

3月15日至20日,市残联党组书记余加伟、理事长李红赴各县区调研2018年度残疾人工作,各县区残工委主任,残联领导班子,市残联办公室、组联部人员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走访了各县区新建立的残疾人庇护中心、康复服务机构等,详细了解了机构的运行情况,残疾人各项保障政策落实情况,要求各级残联及服务机构要多关心照顾残疾人的生产生活,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确保机构人员生命财产安全。调研组还考察了安吉鄣吴无障碍特色小镇建设情况并指出,无障碍小镇建设是全省的创新工作,安吉县残联要高度重视,整合资源,协调各部门合力推进,要让残疾人真正体验到无障碍给生活带来的便利,同时要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无障碍社区创建的浓厚氛围。

调研组在各县区分别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市残联领导传达了全省残联工作会议精神,代表市残工委与各县区残工委主任签订了残疾人重点工作任务责任书。听取了各县区残联理事长就今年重点和创新工作汇报和对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及市残联工作的意见建议。市残联领导对各县区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各县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全市各级残联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在全省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调研组指出,各级残联要抓好自身建设,提升干部队伍精气神,继续保持良好的态势扎实推进2018年工作。各县区残联要注重残疾人工作品牌的打造,创新工作,在全省争创试点。要进一步重视村(社区)残疾人专管员队伍建设、残疾人增收、庇护机构规范化建设、残联信息化建设、无障碍社区创建等各项难点重点工作。调研组特别要求县区残联对党风廉政建设要抓在手里不放松,尤其是加强对扶贫资金使用的规范管理。

 

 

上图为:实地走访吴兴区澳洋医院

 

上图为:在南浔区召开座谈会

 

上图为:实地走访德清县中兴社区残疾人小康阳光庇护中心

 

上图为:走访长兴达峰残疾人庇护中心

 

上图为:调研安吉鄣吴镇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