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残联动态 >> 正文

我市残疾人按比例就业逐步推行网上审核

  • 发布时间:2018/2/9
  • 来源:劳服中心
  • 作 者:汪明福
  • 阅读次数:1482

2月6日,湖州市残疾人就业信息化管理系统应用培训班在市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市区300多家用人单位财会人员踊跃参加了首期培训。这是市残联新的一年为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而推出的一个重要举措。

根据《浙江省用人单位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情况申报审核暂行办法》有关精神,市残联对《湖州市残疾人就业信息化管理系统》进行升级,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方便各用人单位办理残疾人就业申报审核手续,逐步实现从“跑一次”到“不用跑”。用人单位通过网络在《管理系统》完成每月申报后,系统将自动汇总各用人单位申报结果,然后提交用人单位核对,系统再上传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审核确认;审核确认的数据将直接与各单位税务申报数据进行自动比对,完成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审核清缴工作。

为让更多的用人单位了解熟悉掌握就业信息化管理系统操作应用,市残联还专门建了一个系统操作服务QQ群,涉及系统操作技术、就业政策等问题,用人单位都可以通过QQ群进行网上实时交流和咨询。在这个QQ群里,用人单位可以随时浏览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管理、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等相关政策,下载系统操作流程,还可以实现用人单位招聘残疾人职工与残疾人求职信息的沟通,建立双向互动的就业服务平台。

培训班受到用人单位财会人员的欢迎与好评。下阶段,湖州市将在各县区分期分批举办这样的培训,以便全面推行残疾人按比例就业信息化管理工作,逐步实现让数字在网上多跑路、让用人单位不跑路的改革目标

 

上图为:培训现场

上图为:培训现场

 

 上图为:培训现场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