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残联动态 >> 正文

文明城市共创建 特殊艺术展风采

湖州市暨吴兴区庆祝第60届国际聋人节插花剪纸
  • 发布时间:2017/9/22
  • 来源:吴兴区残联
  • 作 者:
  • 阅读次数:1540

9月24日是第60届国际聋人节,为迎接国际聋人节的来临,9月20日,由湖州市聋人协会主办的湖州市暨吴兴区庆祝第60届国际聋人节插花剪纸培训班活动在吴兴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举行。来自开发区、度假区、吴兴区各乡镇街道的30余名听障残疾人参加了插花剪纸培训班活动,聋人朋友通过剪纸、插花表达了对于湖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期盼。

上午9点,吴兴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活动现场好是一派忙碌的景象,湖州市聋协主席曾佳英,她也是湖州市聋哑学校的一名老师,平时对剪纸技艺情有独钟,一双手、一把剪刀、一张纸,在一双巧手的带动下,剪刀和纸不停地翻转,不一会,一幅文明遛狗的作品就诞生了,该作品反映了当下创建文明城市的新风尚。

整场活动在无声的手语中进行,聋人朋友充分发挥想象力、创造力制作出了一幅幅鲜活的剪纸、一盆盆精美的插花,展示了广大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良好精神面貌。

“我们听障残疾人的动手能力都比较强,也比较喜欢这种形式的活动。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插花剪纸培训活动,能为就业开辟更好的渠道。”湖州市聋人协会主席曾佳英用手语说道。

在国际聋人节举行这样的活动,不仅能展示聋人朋友的特殊艺术才华,从中发现优秀人才推荐参加残疾人工匠大赛,同时也表达了残疾人朋友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心情和信心。

 

 

聋人朋友在专注地插花.jpg

 

剪纸准备中.jpg

 

活动合影.jpg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