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残联动态 >> 正文

市残联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 发布时间:2019/12/9
  • 来源:市残联
  • 作 者:办公室
  • 阅读次数:911

12月6日下午,市残联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金江澜主持会议,党组成员陈钢、徐杲参加,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徐超、成员吴松美及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阿四到会指导。

这次党组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坚定理想信念,铸就忠诚品格,积极履职尽责,以过硬的作风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市残联党组班子高度重视,把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会前,班子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做了扎实充分的准备,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体现班子新气象打下了较好的基础。

会上,金江澜通报了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党组班子认真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理论学习方面找差距;对照党章党规,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找差距;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找差距;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找差距,并从宗旨意识、党性锤炼、干事创业、作风建设等方面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同时提出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党性修养;坚持群众路线,牢记为民本色;强化责任担当,做干事创业的表率”等四个方面的整改措施。

班子成员紧扣主题,对照初心和使命,逐一作个人发言,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自律等方面认真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坚持出于公心,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心实意、动真碰硬,却有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共识、共促发展的目的。

徐超代表指导组讲话,对市残联主题教育工作取得的扎实成效和民主生活会开出的良好效果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市残联党组民主生活会抓住主题教育主线,直面问题,深挖根源,会前准备扎实充分,相互批评坦诚真诚,整改措施务实具体。对下一步工作,他希望市残联领导班子要在深入整改上下功夫,要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要在常态常效上下功夫,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金江澜最后表示,一定要按照市委指导组要求,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做好整改落实文章,做好制度完善文章,建立主题教育的长效机制。


33.jpg

上图为:民主生活会现场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