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残联动态 >> 正文

市残联领导赴长兴调研指导残疾人社区康复试点工作

  • 发布时间:2019/1/15
  • 来源:康复部
  • 作 者:黄泽民
  • 阅读次数:1413

1月9日,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钢,康复部主任黄泽民等一行3人到长兴县残联调研指导残疾人社区精准康复工作。

在详细了解该县列入省社区精准康复服务试点以来工作进展情况,并分析有关难点问题后,陈钢副理事长对县残联结合残疾人基层责任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以“三截一瘫”等重度残疾人为重点,成立以专业机构康复技术人员、社区医生、康复协调员、残疾人康复成功典型和志愿者组成的服务队,开展残疾人居家康复服务的思路和做法给予了肯定。他认为,残疾人社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尚处于探索阶段,要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首先要加强调查研究和需求筛查,在评估分类的基础上,加强服务项目研究与评估,其次要摸清和有效整合各类可利用资源,结合实际研究制定相关政策、制度和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合力推进。他希望长兴县以试点为先导,推进康复进社区、服务进家庭,做细做实社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优化残疾人责任医生签约服务内容,精细定制残疾人个性化服务项目,为残疾人提供就近就便、适宜适需、精准有效的社区康复服务。要加强康复服务人员、残疾人及其亲属的教育培训工作,促进提升服务能力,鼓励残疾人及其亲属树立信心,主动参与。同时,要着眼于长效可行,不断完善试点方案,确保按时完成试点任务,做好绩效评估与总结工作,为全市推广提供可复制的经验和样板。

长兴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蒋金祥及分管康复工作的负责人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