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残联动态 >> 正文

湖州市开展省级无障碍社区创建考核验收工作

  • 发布时间:2018/4/19
  • 来源:组联部
  • 作 者:许伟祥
  • 阅读次数:1566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全面提升社区无障碍环境建设水平,4月11日至18日,市残联、市经信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民政局等部门组成考核验收组,对我市7个2017年度省级无障碍社区的创建工作开展考核验收。

考核组严格按照《浙江省无障碍社区创建考核标准》的考核项目、考核内容和验收标准对德清县雷甸镇中兴社区、长兴县煤山镇金和嘉园社区、长兴县雉城街道北门社区、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村、安吉县溪龙乡溪龙村、吴兴区朝阳街道碧浪湖社区、南浔区南浔镇浔南社区进行考核验收,并实地检查了社区创建工作组织管理、无障碍环境理念与宣传、社区道路无障碍建设和改造、家庭无障碍改造、公共服务机构无障碍建设和改造、公共场所无障碍建设和改造、信息交流无障碍建设、无障碍环境公众参与度评价、残疾人服务无障碍等项目的落实情况。对照创建验收标准,7个创建单位均达到无障碍社区创建要求,将呈报省政府残工委审核通过。5月份省政府残工委还将组织专家组来湖抽查。

 

上图为:检查组实地检查盲道

 

检查组观看无障碍设施改造前对比展板.jpg

上图为:检查组观看无障碍设施改造前对比展板

 

上图为:检查无障碍通道

 

上图为:无障碍图书室

 

上图为:无障碍公共厕所

 

上图为:无障碍社区宣传

 验收组在吴兴.jpg

上图为:检查社区无障碍设施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