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残联动态 >> 正文

省残联调研我市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

  • 发布时间:2017/9/7
  • 来源:劳服中心
  • 作 者:汪明福
  • 阅读次数:4288

9月5日,省残联教就部部长周月如、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余雪青等来湖调研残疾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创建工作,市残联党组书记余加伟、副理事长陈钢和市残疾人劳服中心副主任汪明福分别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考察了南浔区双林镇新我电商创业园,参观了菱绢风筝制作工场,与南浔区残疾人文化创业孵化基地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区残联副理事长钱晓英汇报了“一平台两基地”(即以新我电商创业园为孵化平台,联动善琏镇双雄湖笔厂和练市善琏秦峰湖笔厂两个实训基地)为组合形式的区残疾人文化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合作机制及下一步发展思路。周月如部长对基地以市场为导向、以文化为特色、以项目为龙头的创建构想表示赞同,他鼓励基地负责人要克服当前基地建设面临的困难,拓宽发展思路,探索合作模式,打造特色品牌。

在吴兴区新东东盲人按摩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仔细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市盲人协会主席朱亮有关公司规模、经营效益,包括市场开拓、残疾人就业心理素质等情况的汇报;针对盲人按摩行业发展面临的困难与问题,朱亮就如何推广应用公司化管理模式,提升湖州盲人按摩行业服务与管理水平谈了自己的想法。调研组充分肯定朱亮成功创业并回报社会的情结,希望他发挥公司的龙头作用,大胆探索盲人按摩业孵化基地建设的新路子。市残联党组书记余加伟、副理事长陈钢和吴兴区残联副理事长唐一平等都表示支持他的想法与实践。

调研组一行还来到长兴县煤山镇,考察正在创办中的残疾人电商培训孵化基地,走访煤山镇残疾人创业党群互助会及残疾人创业一条街,听取了残疾人创业就业、技能培训等情况汇报,与残疾人创业者促膝交流。县政协副主席、县残联理事长李彩琴,县残联党组书记、副理事长李德龙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省教就部长周月如等与创业者促膝谈心.jpg

上图为:省教就部长周月如等与创业者促膝谈心.

 

省教就部长周月如、劳服中心主任余雪青听取培训情况介绍.jpg

上图为:省教就部长周月如、劳服中心主任余雪青听取培训情况介绍

 

周月如部长、余雪青主任等与创业残疾人交流.jpg

上图为:周月如部长、余雪青主任等与创业残疾人交流

周月如部长、余雪青主任等与菱绢风筝传承人现场交流.jpg

上图为:周月如部长、余雪青主任等与菱绢风筝传承人现场交流

分享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