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2. 新闻中心 ->
  3. 残联动态 >> 正文

市残联召开全市残联组织换届工作会议

  • 发布时间:2017/9/4
  • 来源:组联部
  • 作 者:许伟祥
  • 阅读次数:3234

为贯彻落实《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章程》、《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地方残疾人联合会换届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根据省残联组织换届工作会议要求,市残联于9月1日召开了全市残联组织换届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县区、乡镇街道残联换届等重点工作。市残联党组书记余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潘永如主持。

余加伟书记指出,残联换届是各级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事关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残联要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强三性”、“去四化”的要求,充分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认真组织做好残联组织换届工作。强调在换届工作中一要统一思想、把握原则;二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三要加强培训,强化指导;四要选优配强,夯实基础;五要严明纪律,强化责任;六要周密部署,按时完成。

市残联理事、组联部主任王秋云详细传达了省残联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了我市各级残联换届工作。换届工作是一项政策性、程序性、纪律性很强的工作,各县区残联要牢牢把握换届工作的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工作程序、人选条件、工作纪律和时间要求,坚持“自下而上、统一进行”逐级进行换届,2017年12月底前完成乡镇街道、县区残联的换届,2018年3月底前完成市残联换届。县区残联要加强对乡镇街道残联的指导,在代表委员人选条件、人选结构、产生程序等环节要严格把关;要以此次换届为契机,加强残联班子建设,扎实推进基层残联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基础。

会上,潘永如副理事长还就残联“最多跑一次”改革、残联基层组织建设、残疾人数据动态更新、残疾人证核发管理、残联组织“强基育人”工程、无障碍社区创建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

各县区残联主要领导、组联线分管领导、组联线负责人,湖州开发区、太湖度假区各街道残联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jpg

上图为:会议现场

 

分享到:
s